學校行政與電算中心篇

學校行政與電算中心篇

1. 學生利用校園網路侵害他人著作權,學校或負責管理的電算中心,是否須負任何責任?

2. 電算中心該不該禁止學生使用P2P軟體?

3. 電算中心的電腦被發現安裝有盜版軟體,學校是否須負侵害著作權的責任?又應該如何預防?

4. 電算中心收到侵害著作權的通知函,應如何回應、處理?

5. 電算中心協助學校進行線上教學系統建置,應注意哪些著作權的問題?

6. 授權已經過期的廠商軟體,仍然提供學生下載安裝,要負什麼樣的法律責任?

7. 電算中心提供教學課程時,學生所需的軟體,為了節省成本,可否要求學生自行下載?

8. 學校各單位為了讓來賓了解學校地理位置,經常會直接抓取網路上業者所提供的地圖圖檔,這樣有沒有問題?

9. 學校各單位製作海報時,可否直接使用網路上提供的免費圖片?

10. 學校圖書館、餐廳、會議廳等,為增加氣氛,利用擴音器材播出廣播節目或播放合法購買的CD唱片,會不會有任何問題?

11. 學校舉辦校園攝影比賽,並與廠商合作將比賽得獎同學的作品製作成校園商品販售,著作權的問題該如何處理?

12. 公立大學院校出版中心所發行的期刊,是否屬於「以中央或地方機關或公法人之名義公開發表之著作」?

13. 學生在校園網路中散布商用軟體的破解碼、破解機等資訊,是否有違反著作權法?

14. 幾位社團同學在社團辦公室觀賞DVD,也需要取得「公播版」嗎?